日本,東京

東京理想機構的開幕,讓山達基的夏季輝煌盛事持續下去

2015年8月8日

在這場開創新局的擴展中,隨著吉祥絲帶飄落,壯麗的嶄新宗教靈性中心揭開序幕,輝煌的新世代在日出之國升空。

今年又增添另一項創舉:八月八日星期六,一座希望與自由的閃耀燈塔,新的理想機構在熙熙攘攘的大都會:日本東京誕生。現場有上千名深受感動的觀眾參與──這是教會在空前革新與革命性成長期間,最新的宏偉突破。

新的理想機構坐落於新宿區,距離世界最大的車站以及東京的時代廣場:澀谷區,僅僅幾分鐘的路程。這棟八層樓的現代化建築物成為鄰近地區五百多萬流動人口的靈性燈塔,更不用說還有住在東京的百萬人口。

這是你們偉大旅程的下一個章節,一同邁向輝煌的未來。讓它成為未來擔負起幫助的象徵。讓這股幫助觸及一個人的家庭、朋友、國家,最後擴展到全人類。隨著這次機構的落成典禮,我們走在命運之路上,無拘無束且自決地將我們的技術提供出去。所以這片土地,將能為每個人類靈魂帶來力量。」──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

主持這場盛大節慶活動的宗教技術中心理事會主席大衛.密斯凱維吉先生為這場活動加上註釋:「這是你們偉大旅程的下一個章節,結合起來就是輝煌的未來。讓它成為一個承載著以幫助為標誌的未來。然後讓這股幫助觸及每一個人的家庭、朋友、國家,最後擴展到全人類。隨著此次機構的落成典禮,我們已經達到這樣的境界,在這裡可以無拘無束,且自決地將我們的技術提供出去。所以這片土地,將能為每個人類靈魂帶來力量。」

的確,機構為了達成山達基創始人L. 羅恩 賀伯特先生長期以來所致力的目標而運作,這目標在他之前寄給日本協會的一封信中有提到。其中說道:「身為人,我由衷地尊敬日本人。我一直深信日本是亞洲的希望。」

為回饋東京長期致力奉獻於教會的人道主義計畫與其遺產,並向山達基對這個亞洲國家產生的歷史影響致意,這個島國各階層的顯要們都出席盛會,表達他們個人對理想機構開幕的歡迎之意。

出席者有:宮城縣議會議員齊藤正美先生、東京豐島區議員古坊知生先生、生涯學習研究所理事長代田恭之先生、國家非營利組織「再挑戰東京」事務局長平林朋紀先生。

齊藤先生讚揚教會是「真正的人道主義組織,你們的社會計畫像是山達基志願牧師以及快樂之道,對國際人道主義的目標來說,都是非常令人讚嘆的。

齊藤先生更補充道:「山達基幫助了成千上萬人。但我也可以告訴你們,山達基是怎麼幫助一個人的,那個人就是我。由於接踵而來的東日本大地震與海嘯襲擊我的城市……你們的志願牧師清理我們倒塌的屋舍殘骸,期盼能找到我們的家人。我們被他們真誠的態度所感動。他們展現了非常棒的技術及紀律。你們所秉持的人道主義精神感動人心。你們甚至在全市提供自行車給民眾,傳遞給我們「日本,別放棄!」這條簡短卻對我們意義重大的訊息。

在讚揚山達基對抗毒品濫用的超凡努力時,古坊先生回憶起在2012年,有一種大眾稱之為「合法草藥」的半合法麻藥,在日本是如何失控的狀況,造成了過量使用、暴力及死亡案件。

古坊先生說:「你們的教材,為我提供了堅定的方針。我們議會也正式選擇與你們機構攜手合作。今天,日本已經不再有任何的合法藥草販售店──謝謝各位山達基人!」 他補充道:「我想由衷地說,你們對我們社區的貢獻是多麼的偉大。我敬佩你們對個人、家庭、社會以及世界所展現的義務及責任感,帶領人們朝向更美好的康莊大道。日本人傳統的『和』精神,就是尊重與互相合作的原則,這遍及我們整個文化。而這間理想機構與其承諾的,會將『和』的精神具體化。」

代田先生則提到,他能夠學習到賀伯特先生畢生研究出來的知識與技術,是「多麼幸運」的事,這些東西可以「將生命注滿能量,並延續到新的世代。賀伯特先生是一位務實的教育巨擘。藉由他的技術,我們正在見證知識新生的曙光!」 他補充說明,隨著新的理想機構開幕,「我們已經有個據點,可以傳授學習技術給東京的每一位學生。學習技術將是人類永恆閃耀的希望。所以就讓我們把學習技術傳遞給全球的教育機構,使我們下一代的未來更健全。」

這個週末在使日本國民開始瞭解未來之後,平林先生深深地感受到理想機構帶給他們國家的影響。他在開幕式期間表示:「在山達基,我看到一種全新的宗教。一個以積極務實的觀點,來處理社會問題的宗教。」

平林先生也讚揚教會所贊助為人類心靈健康把關的團體:公民人權委員會(CCHR)是一個楷模。他說:「在精神醫學終止我們國家的發展之前,我們必須要先終止他們對我們同胞過度用藥的情形。我認為日本的未來得仰賴我們的兒童。我的目的是要創造出一個文化:小孩可以健康成長,肩負起日本的未來,並服務全世界。如今有更多人像你們一樣,採取行動來阻止權利遭受踐踏,我們將能捍衛未來!」

新東京理想機構一進門看到的便是大眾資訊中心,為所有訪客提供戴尼提與山達基的介紹資訊。這裡展示500多部戴尼提與山達基相關的完整介紹影片,包括山達基宗教的信仰和實踐,以及創始人賀伯特先生的生平與傳承

資訊中心也針對許多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提供細節資訊。這些包括了,全球人權教育計畫、影響深遠的反毒教育暨預防與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讀寫能力及學習中心全球網絡,還有山達基志願牧師計畫,在2011年海嘯災後,幫助成千上萬名日本人,並受到他們的高度讚揚,而今成為世界上最大的獨立救援組織。

東京理想機構也設有教堂,作為山達基教友聚會的地方,提供各項宗教服務,包括:週日禮拜、婚禮與命名儀式;教堂也開放給各方宗教團體,作為社區活動中心。理想機構也有許多研習班場地及教室,此外,有一整層樓是山達基教友接受山達基聽析(靈性諮商)的地方。

_________________

山達基過去這十年所享有的快速擴展,已經比前五十年加總起來還多。在2015年的前半即達到這個成果,以歷史性的重大成就,以及紀念性的開幕事件作為特徵。

這包含7月18日在英國東格林斯特德鎮,理想歐陸聯絡辦公室的盛大開幕、7月11日於佛羅里達州清水鎮教會靈修總部的山達基資訊中心開幕──加上六個新中心的開幕。這使教會贊助的人道主義計畫得以在清水鎮社區發揚;相同的計畫還有7月5日雄偉的哥倫比亞波哥大理想機構揭幕儀式;以及四月時其他理想山達基教會在法國、德國,還有匯集於瑞士巴塞爾的理想機構開幕。

教會目前有超過40個理想機構正在運作著,範圍遍及六大洲。這意味著在新的一年裡,預計還會有更多機構計畫在澳洲、非洲、歐洲以及北美洲的文化重鎮開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