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這份計畫案

國際那可拿
無毒無藥戒除重建計畫

那可拿是十分有效的無毒無藥戒除、桑拿步驟和重建計畫,其運用的是L. 羅恩 賀伯特發展出來的技術。

那可拿網絡從箭頭那可拿往外擴大至全球各地,這是那可拿最大的住宿型設施,也是專家和志工學習毒品藥物戒除重建的訓練中心。

於2001年成立的箭頭那可拿,座落在奧克拉荷馬州東南方,伊佛拉湖畔的林地,總面積達256英畝。山達基人贊助成立箭頭那可拿,在那裡已為數千人提供教育和戒除重建,並提供美國47州和20餘國的專業人士現場實習。

戒治設施評審委員會(CARF)是政府機關和保險業者認可的獨立審核機構,箭頭那可拿開幕時,該委員會公開表明認可那可拿計畫。一封來自CARF的鑑定函指出,「服務人員與文件紀錄清楚地顯示出,這是個優良實行的典範。」 地位相當的歐洲研究,也得到相似的結論。

那可拿
4
萬名
—毒品藥物 —
成癮者
提供戒除重建

全球各地的那可拿戒除重建設施,皆提供個人的隱私和安全性,協助人們克服他們的成癮並重建他們的生活。50家中心皆有提供完整的那可拿服務,70%的畢業生在完成那可拿的成癮戒除重建計畫後,依舊過著無毒無酒精的生活。

從一開始,該計畫根據的就是L. 羅恩 賀伯特觀察到的基本原理:一個人基本上是善良的,他會為自己的狀況負責,只要提供一個可行的方法,任何人都可以改善他們的狀況。

這個去除毒癮的可行方式,始於亞利桑那州州立監獄,當時服刑15年的毒癮犯威廉.貝尼特斯,發現一本L. 羅恩 賀伯特的著作:《山達基:思考的原理》。貝尼特斯意識到,本書包含可以讓他自己擺脫毒品的工具,而他從13歲就陷入毒品成癮的困境。他向監獄官員提出請求,以批准在該監獄內設立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他的請求獲得批准,1966年2月19日,貝尼特斯徵召20名獄友,開始試用本計畫。

有了賀伯特先生的支持,貝尼特斯隨後在監獄內設立正式的那可拿計畫。在他獲得釋放後,自願延長待在監獄的時間,直到完成本計畫,然後他搬到加州,並成立第一家那可拿住宿型中心。有了賀伯特先生和山達基人的不斷支持,那可拿持續擴展,並成為今日世界上最卓越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計畫。

自成立以來,那可拿計畫提倡不使用替代藥物的毒品藥物戒除重建方法。然而,早期的計畫並未直接處理毒品的戒斷。

到了1973年,賀伯特先生進一步研究,以幫助成癮者在嚴格的要求下,安全地擺脫毒品,並在無毒戒除步驟上產生最少的不舒適感覺。藉由使用特定數量的維他命並補充礦物質,同時運用特殊的技術來緩解身心壓力。今日,那可拿計畫包括一系列研發出來的程序,以快速且較無痛苦的方式擺脫毒品,接下來則是那可拿新生活桑拿計畫的桑拿步驟。一旦解除身體對毒品的渴求後,學生開始生活改善研修,這些研修提供了技能和工具,使他能夠在沒有毒品的生活中成功。這些研修讓這個人對過去的違犯行為負起責任,恢復自尊,並學會辨認出那些會鼓勵他重拾毒品的人。

生活技能研修包括:
學習如何學習研修:為學生提供學習和識字的工具,能顯著地增加學生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而使學生能夠學習。

基本溝通研修:包括讓學生外觀,可以舒適面對生活,透過溝通解決問題的演練。

感知和定位研修:讓學生與其他人及其環境進行溝通。使學生外觀,跳脫使用毒品這種令人擾亂的回憶,因而能夠觀看周圍的環境。

箭頭那可拿
訓練
— 來自 —
全美
47州
和全世界
20個國家
的毒品藥物
專家

人生不再有低潮研修:使學生有能力辨識和處理在環境中,可能導致他重拾毒品的各種影響。學生會獲得新的穩定性,能夠面對破壞性的影響,並學會如何選擇建設性的朋友和同事。

自我價值觀與人格完整研修:學生獲得個人道德、誠實與人格完整等方面的洞察力,學習為犯罪行為負責的意義為何,因而使自己從過去有害行為的不良影響中解脫出來。

存在的狀況:教導學生運用一步又一步的程序,改善所有的活動、努力和關係。有了這項技術,學生就能夠再次堅持他的自決力,並選擇朝向助生存的人生之路。